close

  全名: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  申請方式:獨立招生  MY第一副志願(?)  結果:沒錄取

  北藝獨招最多只能報兩個系,我報動畫和新媒。

 

  其實新媒只是抱著僥倖心態報的,根本沒什麼準備,所以也不太記得篩選標準了(#)有興趣上網查「北藝106簡章」應該都找得到,簡章很好用的

  MY印象

  第一階段看學測成績:國英數吧 一樣不看總級分所以數自多爛沒差

  MY成績:英13(頂) 國12(前) 社14(頂) 數5(後) 自10(均) 總54(均)

  跟動畫一樣,每年差不多會篩兩百多個人以上來面試,第一階段不算難通過

  第二階段:只看自傳作品集+面試100% 很狂,不管你成績多爛多好只要有過一階都沒差,剩下就看你創意

  要先寄三份實品自傳和作品集。

  *新媒106年也有個申看重數理科,開放給理科好的。

 

  [面試資料]

  三教授(三男)對三考生(三女)面試

  快到會帶到地下室(?)三個人在教室外面預備再一起進去。(有沙發坐,舒服)

  三個人10分鐘(吧

 

  [面試過程&MY答案]

  他會給名條叫你貼胸口,我的衣服材質不好黏一直掉ww

  教室滿大有點昏暗,很像高級家具店那種裝潢的很有氣氛(?)有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

  1、直接叫我們拿旁邊的平板開始拍影片, 2min,然後1min各自解說自己為啥這樣拍,想表達什麼?(三個人輪流講)

  A:我先拍門口、再拍角落的一個裝飾燈線圈、再拍旁邊的小玩具,邊拍邊想等等要說什麼:「喔我拍門口就是有個開始的感覺,然後線圈很吸引我是一個影片高潮,最後拍那些小東西感覺有個溫馨的結局。」(反正面試就這樣展現你的想法,越特別的想法越好)

  2、給一句話或一個詞 ,一分半詮釋他,可以用室內的任何道具。

  真的是我答的最爛的一題,還忘記可以用道具,至少應該可以講講用新媒的方式怎麼表現之類的R

  我第一個答,題目是「4G」代表一種高科技的感覺巴拉巴拉,喜歡它字的形狀之類的亂扯想到啥講啥,不知道講什麼還說我現在還在用3G呵呵乾笑,講這個真的很多餘也不是很好笑錯誤示範。講不下去的時候看教授他不會救你只會微笑看著你ˊ-ˋ

  第二個人的題目是「一堆幸福的幻想」

  有個角落放了布偶之類一些可愛的小東西,他就講一下他的童年回憶之類的吧還有幸福對他來說是什麼等等。

  第三個人是「剛剛的午餐」

  拿了一堆線跟旁邊擺了一些東西然後在中間躺下來一下,然後說他剛剛其實沒吃午餐,很緊張,就算吃了那些午餐進到肚子就像這堆線一樣糾結在一起,之類,覺得答的不錯。

  3、三個人輪流問作品集的問題:

  (我)自選作品集中的一個作品用新媒體表現,會選哪個?怎麼弄?A:用互動媒體做角色設計(就是可以跟二次元角色互動的感覺(???

  (第二人)教室佈置的水墨畫會怎弄?

  (第三人)作品集裡拍的影片是自己拍的?

 

 

  新媒跟動畫比起來更抽象廣泛純藝術,所以要先弄懂新媒體的定義,北藝新媒偏重的方向,還有為什麼想讀新媒?想做什麼?有什麼理想?

  多看作品,不限北藝學長姐老師,如果對這塊有興趣就要多看這方面的作品

 

 

面試記錄超連結們d(`・∀・)b

大學申請心得建議總整

北藝動畫

臺藝動畫

實踐媒傳

輔大應美

銘傳數媒

世新數媒

亞洲數媒

arrow
arrow

    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