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全名: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 動畫設計組  申請方式:個人申請  MY第六志願  結果:正取2

  亞大在台中霧峰,我報的最遠的系ˊ-ˋ

  感覺到離家比較遠的地方讀書能訓練自立也很棒,當初其實也考慮了一下但還是留在臺北了

 

  第一階段:學測國英社40%

  第二階段:自傳作品集20% 面試40%

  MY成績單

 

  [面試資料]

  三教授(二男一女),對三考生面試,10分鐘

  考生休息室有餅乾茶水XD,外面走廊牆上超多學生素描或水彩作品,氣氛算安靜。

 

  [面試過程]

  女教授黑臉扮的很成功,整個不耐煩臭臉ww就跟自己講他是裝的其實人都很好嗯不用嚇到

  有個小小術科測驗,預備時間大概五到十分鐘,給你抽一個題目我那組抽到「畫一個你最喜歡的動漫人物」畫十五分鐘(會給紙筆),畫完直接面試,不一定會問畫的內容我那組沒有

  面試主要都問,為什麼想讀亞大?亞大有什麼特色吸引你?這個要認真準備一下很重要,還有越後面面試的學校,越會問你前面面試的怎樣,上了想讀哪間啊什麼的

  亞大校園滿大的,可以用氣派來形容ww找不到路就快問人不然每棟樓都長的有點像

  報到完進考生休息室氣氛滿安靜的(也不能太吵啦旁邊在面試所以正常) 學長姐坐角落不太主動搭訕考生,可能早上搭訕過累了我猜,或比較害羞一點(?但還是很和藹(? 有供應一些餅乾跟咖啡粉茶包跟冷熱水還有亞大數媒簡介,有個學長感覺是機動組一直走來走去忙著補貨

 

  1、照順序三人各一分鐘自介

  2、(問另外兩人)你們數媒動畫跟遊戲都有報,那是比較喜歡哪一組?我們想避免重複錄取這樣,這題會影響分數喔?

  一開始就沒有我可以回答的份,讓我有點擔心XD不過也還好啦,最後感覺三個都有講到話滿平均

  3、可以講詳細一點嗎?自介剛剛講到做過什麼?(我有點忘了他怎麼問,反正第二人先答了,好像是說他喜歡cosplay,我講了我做的動畫內容&理念,第三人說他當過漫研美宣)

  4、給我錄取你的理由?30秒不用太多 (我有搶到先講yes)我說我真的嘗試做過動畫,沒有實際做過無法體會那個需要的耐心,有抗壓性可以做動畫

  其實也不會很搶我們這組沒有兩人同時開口的情況ww還是要有禮貌啦

  5、想讀亞大的原因?覺得亞大的優勢? A:證照可以在校內考省錢,國際交流多......Q:還有嗎? A:......校園美(腦空XDD)

  (我忘了講我喜歡動態素描課或想輔修遊戲美術動畫,後來另一題有多講補充到)

  其實校園漂亮這理由有點弱能講特別就特別

  6、女教授直接點我:我看你都報北部學校,都面試完了?亞大最後一站齁?(覺得這說法滿好笑我就微笑(?)其實面試過程盡量多笑好啦就算教授很嚴肅還是要笑!!!很重要,想想看你看教授都不笑你感覺很糟,所以你也不笑的話教授看你也會覺得心情不好,盡量放鬆多笑,一開始準備的回答內容就要有趣一點自己可以邊講邊微笑,不用驚世駭俗的好笑至少自己能講的開心的程度)

  面試的怎樣? A:其實我覺得我表現的沒很好,每次出來都覺得應該可以講的更好,不過過去就算了就盡量表現最好的自己

  7、喜歡哪種學校風格?想選哪間?選課可以自由一點的學校,不喜歡被限制一定只能學這個

  (我就誠實講)我還是會比較想選離我家近的學校,因為想減輕家裡負擔,覺得我已經花我爸媽太多錢了,不過來台中讀書感覺也是不錯,可以訓練獨立生活的能力

  教授:喔其實台中離台北也不會太遠啊?(仔細想想這是想說服我一定要來的意思嗎

  我真的也覺得滿有道理就附和對啊開車兩個小時也還好啦嗯

  好像聊天欸其實滿放鬆

  8、家裡支持? A:尊重我的決定

  9、有什麼問題要問?(教授往後靠椅背好像在表示差不多ㄌ休息一下ㄅXD)教授問有沒有問題一定要問比較加分,事前準備的時候可以留意一下,或你報的系都差不多就可以一個問題打天下

  我問了3D會很難做嗎(但其實我覺得這問題有點雷,哪有什麼難不難是願不願意學的問題,但我臨場只想到這個啊哈哈)

  有點意料之外,最左男教授很捧場立馬用高興的語調說「不會啊!」我有點嚇到這積極的回應www我就回「真的嗎!!」後面不知道要接啥了還好他有繼續講,說有概念就還好啦什麼的。

  旁邊黑臉女教授雖然她一直臭臉,但她這時突然說我手繪底子很好稱讚意味(我:黑人問號)第一次被這麼說,可能亞大真的滿重視手繪素描底子,外面放超多學生的設計素描,還有動態人體素描噢我很想畫那個R問學長姐問到竟然也會畫水彩,其他間聽到的都是只有素描不會畫水彩

  最後中間的爺爺感覺是系主任吧講了一段亞大的各種好處資源,老師不輸國立,很國際化什麼的,反而像在跟我們推銷亞大怕我們不來???我的感覺啦??

  講完還剩15秒 教授就隨口問了第三人他是原住民啊?氣氛變更輕鬆一點,不過本來就沒有太凝重啦

 

 

 

面試記錄超連結們d(`・∀・)b

大學申請心得建議總整

北藝動畫

北藝新媒

臺藝動畫

實踐媒傳

輔大應美

銘傳數媒

世新數媒

arrow
arrow

    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